Prayer

在一般中寻求卓越
posts - 1256, comments - 1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三种报表工具之比较

Posted on 2009-10-22 16:12 Prayer 阅读(85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TOOLS
一、Brio/Hyperion:原来叫Brio,现在8.x版本都叫Hyperion了,最高版本8.5
缺点:
1.报表开发起来复杂程度很高,为了实现复杂布局经常需要写大量的JS代码,不适合快速开发。

2.对自定义SQL的支持不够好,不能自动识别字段类型。
3.不支持自定义SQL中的参数,需要写程序传进去。

优点:
1.有报表服务器软件,可以快速部署。

2.适合网页展示,也就是通过JS进行用户和报表之间的互动,或者超复杂数据挖掘报表,如晨星基金评级那样子的报表。
二、Crystal/BO:Crystal被BO收购了,不过现在仍然是两个产品系列,Crystal侧重报表,BO侧重数据挖掘,Crystal最新版11,BO也是11,BOE11r2把Crystal也整合进去了。
缺点:
1.对表格支持不好,要实现Excel式报表需要手动画线形成表格。
2.Crystal Enterprise Server不够成熟,不支持报表属性的批量设置,可能需要购买SDK编程设置才行。
3.对某些复杂SQL有bug,当然这个是因为用的多,别的未必就没有类似bug。
4.导出成带格式的Excel样子比较恶心,不过其他两个压根就没这个功能。
5.导出Excel的时候对于Oracle的long类型字段有一些格式上的问题。
优点:

1.类Word界面,用户界面很友好,排版也容易。
2.图表类型丰富,细节做得很好。
3.大量其他软件的支持。很多ide都内嵌一个小型crystal。
4.Crystal Enterprise Server部署起来很容易。
5.SDK比较成熟。


三、润乾:国产软件,算是做得挺不错的了。
缺点:
1.细节还不够严谨,饼图比较难看。
2.设计界面不好看,启动速度也慢。
3.没有成型的报表服务器,需要自己部署它的jar包,也没有缺省的权限控制、发布这些功能,需要用它的api自己开发。
优点:
1.基于Excel的形式,对于制作表格特别方便。
2.设计思想比较灵活,对于实现同比、环比这些功能很方便很容易,前两者要想实现这个一个需要编程,一个干脆实现不了。
3.国货。
除了这三个还有一个比较有名的Cognos,在BI方面据说最好,但因为很贵,没有考察。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