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在一般中寻求卓越
posts - 1256, comments - 1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产业观察:并购引发BI市场动荡

Posted on 2009-10-22 16:11 Prayer 阅读(22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TOOLS
 

Business Objects并购Crystal

  BO长期以来在动态查询和终端用户报表方面都是非常优秀的。但最近几年BO在和Cognos的竞争中失掉了一些市场份额,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BO的核心产品企业版6最新的版本迟迟未能上市。

  并购Crystal恰好满足了BO一直在努力提高的产品在前端报表领域内的竞争力。这次并购Crystal,BO弥补了自身的某些缺陷,并且拓宽了它的客户群,因为这些客户原来都是Crystal报表的用户。另外,通过购买Acta,BO获得了ETL的功能,满足了用户全方位的需求。BO现在需要提高的一个重要地方就是OLAP,虽然大部分的数据库厂商能够提供OLAP引擎,也就是说对于一个BI产品系列来讲OLAP引擎并不是必须的,但提供一个一流的OLAP浏览器也是非常重要的。两公司在合并后必须尽快地改进CrystalAnalysis和BO的OLAP工具,以便能够有一个一流的OLAP浏览器。

Hyperion并购Brio

  得到Brio后,Hyperion填补了它的业务管理平台(BPM)中的不足部分(比如说动态SQL查询和报表,企业报表等),这种补充很好地消除了两者之间的重叠部分从而能够高度的互补。Brio每年的销售额只有Hyperion的1/5,因此Brio的公司规模和商业模式都比Hyperion小得多,这也使得它们比Business Objects/Crys-tal的合并稍微的容易一些。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