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在一般中寻求卓越
posts - 1256, comments - 1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DB2 V9.1新功能:单独的ODBC 和 CLI驱动程序

Posted on 2009-09-17 10:59 Prayer 阅读(94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数据库,SQLDB2

产品: DB2 UDB
平台: 跨平台
版本:V9.1及以后


问题 在一台机器上运行DB2 CLI或者ODBC应用程序,必须要安装DB2运行客户端,DB2是否提供了单独的ODBC驱动程序?


解答 DB2在版本9.1以前,没有提供单独的ODBC/CLI驱动程序,如果要运行ODBC/CLI程序,您必须安装DB2的运行客户端,在DB2版本8.1补丁9以后,DB2还提供了一个轻量级的DB2运行客户端。但是没有提供单独的ODBC/CLI驱动程序。

从版本9.1开始,DB2提供了一个单独的ODBC/CLI驱动程序,现在,您只需安装ODBC/CLI驱动程序,就可以方便地运行您的ODBC/CLI应用程序了。通过使用单独的ODBC/CLI驱动程序,您可以将驱动程序包含在您的应用程序安装包中,使用该驱动程序,应用程序的大小,安装大小和内存需求都有所减少。

你可以单独安装ODBC/CLI驱动程序,驱动程序可以安装在已经包含DB2客户端的机器上,也可以在一台机器上安装多个ODBC/CLI驱动程序。

DB2 ODBC/CLI驱动程序需要通过ODBC驱动程序管理器加载,目前它符合ODBC 3.51标准。DB2 ODBC/CLI驱动程序提供如下功能:

* DB2 CLI API 运行环境
* ODBC API 运行环境
* XA API 运行环境
* 数据库连接功能
* 支持 LDAP 数据库目录
* 支持跟踪、日志和诊断功能
本文来自: IXPUB技术社区(www.ixpub.net) 详细出处参考:http://www.ixpub.net/thread-855959-1-1.html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