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在一般中寻求卓越
posts - 1256, comments - 1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reducevg 命令

Posted on 2009-07-31 14:32 Prayer 阅读(182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LINUX/UNIX/AIXDB2

reducevg 命令

用途

从卷组中除去物理卷。当所有的物理卷从卷组中除去后,卷组会被删除。

语法

reducevg-d ] [  -f VolumeGroup PhysicalVolume ...

描述

 

注意: 当卷组是并发方式时,可以使用 reducevg 命令。然而,如果在卷组是并发方式时运行这个命令,并且结束结果是删除卷组,那么 reducevg 命令会失败。

reducevg 命令从 VolumeGroup 除去一个或多个由 PhysicalVolume 参数表示的物理卷。当从卷组中除去全部物理卷时,这个卷组也会被除去。卷组在能被减少之前必须联机。

存在于由 PhysicalVolume 参数表示的物理卷上的全部逻辑卷必须用 rmlv 命令或 -d 标志除去,之后才可以启动 reducevg 命令。

注:
  1. 要使用这个命令,必须具有 root 用户权限或者是 system 组的一个成员。
  2. 有时可以从系统中除去一个磁盘,而无需先运行 reducevg VolumeGroup PhysicalVolume。在 VGDA 的内存中仍然有这个被除去的磁盘,但 PhysicalVolume 名称已不存在或被重新指定。为除去这个丢失磁盘的引用,仍可以使用 reducevg,但需用物理卷标识(PVID),而不是磁盘名称:reducevg VolumeGroup PVID
  3. reducevg 命令不允许在快照卷组中使用。

可以使用卷(wsm)中的基于 Web 的系统管理器应用程序来改变卷特征。

也可以使用系统管理界面程序(SMIT)smit reducevg 快速路径来运行这个命令。

标志

 

-d 解除分配现存的逻辑卷分区并删除来自指定的物理卷的结果空逻辑卷。除非添加 -f 标志,否则需要用户确认。

 

注意: reducevg 命令与 -d 标志在从卷组除去物理卷之前,自动删除物理卷上的全部逻辑卷数据。如果一个逻辑卷跨越多个物理卷,那么那些物理卷中的任何一个被删除都将对整个逻辑卷的完整性产生危害。
-f 当使用 -d 时,除去对用户确认的要求。

示例

  1. 为除去卷组 vg01 中的物理卷 hdisk1 ,请输入:

     

    reducevg vg01 hdisk1
  2. 要除去物理卷 hdisk1 和来自卷组 vg01 驻留的全部逻辑卷而无需用户确认,请输入下列命令:注意: reducevg 命令和 -d 标志在除去物理卷之前自动删除全部逻辑卷数据。
    reducevg  -d  -f vg01 hdisk1
    物理卷 hdisk1 和全部存驻留的逻辑卷会被除去。

文件

 

/etc reducevg 命令驻留的目录。
/tmp 保存临时文件的目录,同时此命令在运行。

相关信息

extendvg命令、rmlv 命令。

AIX 5L Version 5.2 System Management Concepts: Operating System and Devices中的 『逻辑卷存储概述』

要获取关于基于 Web 的系统管理器安装的信息,请参阅《AIX 5L V5.2 基于 Web 的系统管理器管理指南》中的『第二章:安装和系统要求』。 

AIX 5L Version 5.2 System Management Concepts: Operating System and Devices 中的 System Management Interface Tool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