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在一般中寻求卓越
posts - 1256, comments - 1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maxperm与maxclient

Posted on 2009-07-28 13:30 Prayer 阅读(189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LINUX/UNIX/AIX
maxperm与maxclient的关系就像紧箍咒和孙悟空的关系,大圣(maxclient)再厉害,也不能超越菩萨给定的紧箍咒(maxperm)呀。

操作系统通过把在曾经读写的内存页留在实内存一满足不同要求。如果文件页面在它们的页帧被重新分配前被请求,那就节省了输入输出操作。该文件页面可以来自本地的或远程的(如 NFS)系统。

页帧使用的文件相对用于计算的(工作或程序文本)段的文件的比例是松散地受控于 minperm 和 maxperm 的的值的:

如果 RAM 中文件页面所占的百分比高于 maxperm,页面替换的窃取只用于文件页。
如果 RAM 中文件页面所占的百分比低于 minperm,页面替换的窃取同时用于文件页和计算页。
如果 RAM 中文件页面所占的百分比介于 minperm 和 maxperm之间,页面替换只窃取文件页,除非文件页的重调入数量大于计算页数。

使用 maxclient 参数的增强型 JFS 文件系统高速缓存限制
增强 JFS 文件系统为它的缓冲区高速缓存使用客户机文件,这不受 maxperm 和 minperm 阈值的影响。为了在增强 JFS 文件系统的高速缓存中建立硬性限制,您可以调谐 maxclient 的参数。该参数代表了可用于缓冲区高速缓存的客户机页面的最大值。要更改这个值,可以使用 vmo -o maxclient 命令。maxclient 的值显示为实内存的百分比。

在到达 maxclient 阈值后,LRU 开始取用最近尚未访问过的客户机页面。如果没有足够的客户机页面可以被窃取,LRU 会替换掉其它类型的页。通过减少 maxclient 的值, 您可以帮助阻止增强 JFS 文件页的访问不要替换掉工作存储页面,最小化调页空间的页面调度。maxclient 参数也影响 NFS 客户机和压缩的页面。另请注意 maxclient 通常应该设置为一个小于或等于 maxperm 的值,特别是在启用了 strict_maxperm 的情况下。

增强 JFS 文件系统为它的缓冲区高速缓存使用客户机文件
The enhanced JFS file system uses client pages for its buffer cache

增强JFS文件系统使用client页作为它的缓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