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在一般中寻求卓越
posts - 1256, comments - 1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ftok到底有什么好处

Posted on 2009-07-14 21:51 Prayer 阅读(56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LINUX/UNIX/AIX
ftok应用范围:在IPC通信及消息记者中使用

解析:

系统建立IPC通讯(如消息队列、共享内存时)必须指定一个ID值。通常情况下,该id值通过ftok函数得到。

在一般的UNIX实现中,是将文件的索引节点号取出,前面加上子序号得到key_t的返回值。

如指定文件的索引节点号为65538,换算成16进制为0x010002,而你指定的ID值为38,换算成16进制为0x26,则最后的key_t返回值为0x26010002。


ftok的第一个参数是一个文件的路径名称.一般在应用系统中,使用$HOME或者应用系统的根目录作为它的值.这样产生的key_t就不会与系统中其他的软件和系统的相同了,从而避免造成冲突.

如果,你使用配制文件,或者写死在程序里面,key_t的值有可能与系统中其他的软件.
ftok的第二个参数是用于你在自己的系统里产生多个IPC的时候,区分它们使用的.

总之,  ftok的首个参数是用于与其他系统相区别的.
      第二个参数是用于本系统的不同的IPC区别使用的.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