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在一般中寻求卓越
posts - 1256, comments - 1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synclvodm 命令

Posted on 2009-05-27 10:11 Prayer 阅读(67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LINUX/UNIX/AIX

synclvodm 命令

用途

同步或重建逻辑卷控制块、设备配置数据库和物理卷上的卷组描述符区域。

语法

synclvodm -v -P VolumeGroup LogicalVolume ...

描述

在正常的操作过程中,设备配置数据库与逻辑卷控制块以及物理卷上的卷组描述符区域中的逻辑卷管理器信息保持一致。如果由于某种原因,设备配置数据库跟逻辑卷管理器信息不一致,那么可以使用 synclvodm 命令来重新同步数据库。卷组必须是活动的以便再同步(请参阅 varyonvg)。如果指定了逻辑卷名,那么只有与那些逻辑卷相关的信息才会得到更新。

 

提示:不要除去卷组或逻辑卷的 /dev 条目。不要使用对象数据管理器来更改卷组或逻辑卷上的设备配置数据库条目。

 

注:要使用该命令,必须具有 root 用户权限或者是 system 组的成员。

标志

 

-P 保持逻辑卷特殊文件的所有权和许可权。
-v 指定来自 synclvodm 命令的输出以详细方式显示。

示例

要使设备配置数据库与 rootvg 的逻辑卷管理器信息同步,请输入:

 

synclvodm rootvg

文件

 

/usr/sbin/synclvodm 包含 synclvodm 命令。

相关信息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