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kyway的窝

最初想法的诞生地

 

微软的Automotive产品

摘自何宗健的blog : http://www.blogcn.com/User5/omale/index.html

微软在车载领域虽然开始很早,但是在国内一直不为人所知,原因是Windows Automotive以及相关产品国内并没有OEM公司在做。而由于Automotive的专业性,微软的网站上也并不提供相关评估版下载(可能是即使下载了也没有汽车运行吧……)。微软在Redmond大概有一千人的团队在做Automotive。按照他们的话说:目前世界上的主要的汽车厂商,十个手指就可以数过来,所以车载没必要做成非常公众和通用的东东。

 
目前主要有两个产品:Windows Automotive和Microsoft Auto,至于官网上的Windows Mobile for Automotive这次会面没谈到,暂且不表 了。Windows Automotive更偏向与一个车载的通用平台。而Microsoft Auto则是为Ford和Fiat某几种车型特制的专用平台,放在别的车,别的硬件上就跑不了。基本上就是前者是产品,后者是项目。哎,看到进入一个领域初期打拼的不易了吧,连微软这种公司都要妄自菲薄当三流公司做产品,就像当年CE进入掌上电脑领域的时候一样。如果以后做大,哼,想都不用想肯定是Microsoft Auto自行消亡,只留一个通用平台,让汽车厂商来适应它。所以呢,Microsoft Auto就不介绍了,偶也只是看她放了一段演示Video而已,有一些语音识别,导航,拨号,听歌等功能。要想亲身体验Microsoft Auto,请自行购买Ford xxx型号汽车。
 
Windows Automotive是基于Windows CE平台的。只不过它在Windows CE平台上面搭建了一些适合于车载领域使用的特殊组件。(感觉跟当年偶做的那个科委项目思路还真是一模一样:用CE做一个通用的车载平台,支持汽车行业的标准)在CE的基础上,主要有两大组件,一个叫AUI,另外一个叫AST。AUI 是 Automotive User Interface的缩写。其实主要就是一些适合于车载电脑的图形界面,例如仪表盘啊,里程表转速表油量表什么的,同时还提供了强大的图形render功能,来画一些3D导航什么的。AST是 Automotive System Tool的缩写,主要提供了一些工具,用来诊断车载电脑以及汽车的运行情况,可以实现故障诊断等等(这个东东涉及了太多汽车领域的知识,原来诊断什么的都是有行业标准的)。
 
此外比较感兴趣的是,Windows Automotive用的CE不是标准的Windows CE 5.0,而是被Windows Automotive Team动了刀的CE。默认的CE 5每进程只支持32MB虚拟内存,这个不用说了,我当时在做那个项目的时候都已经出现过32MB耗尽的事情了。按照微软的说法,发生在微软内部的故事(根据部分事实改编):
 
Automotive Team:老兄,早就觉得32MB不够用了,你们就把它改了吧。
CE Team:我们正在改啊,等CE 6出来了32MB限制就不存在了,你们就可以用的很high了。
Automotive Team:那要等到猴年马月啊……我们东西不做了?如何向billg交差?
CE Team:我们很忙的,CE 6进度催的也紧,Windows Mobile 6那边还等着用CE 5.2,那把代码给你们,你们自己改好了,不要来烦我拉。
Automotive Team:丫的不就是操作系统虚拟内存么,毛主席教导我们: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我改!
然后,目前大家看到(肯定没看到,只是听到)的支持96MB虚拟内存的CE就诞生了。

posted on 2007-07-11 11:22 milkyway 阅读(1353)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基础知识

评论

# re: 微软的Automotive产品 2008-05-22 15:58 jessica

我们公司想做windows automotive 的OEM产品,可是国内找不到授权商,请问有什么渠道可以获取这个平台的运行许可么?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微软的Automotive产品 2008-09-02 20:11 milkyway

请询问微软中国公司或者微软中国区分销合作伙伴:
http://www.microsoft.com/china/windows/embedded/distrib.mspx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统计

公告

随笔皆原创,文章乃转载. 欢迎留言!

常用链接

留言簿(37)

随笔分类(104)

随笔档案(101)

文章分类(51)

文章档案(53)

wince牛人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