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kyway的窝

最初想法的诞生地

 

Freescale HAB Toolkit 工作原理

 

           简而言之,HAB ToolkitFreescale提供的用于把代码下载到SDRAM中运行或是烧写到Flash的工具软件。下面以i.MX21处理器为例,讲讲HAB的工作原理。

          MX21带着一个内部ROM,出厂时在其中内置了一段叫做Bootstrap的程序。板子上电后,通过检查BOOT[3:0]的设置決定启动位置:

         

         Bootstrap只负责初始化板子上的 UARTUSB接口,所以在下载代码之前,要通过meminit.txt这个文件来设置内存控制器。

         Flash Loader提供将RAM 中的代码烧写到flash 的功能, 所以当板子更换了 flash,就必须重写此文件,并包装成bin格式的文件后给HAB Toolkit 使用。

          总结HAB烧写流程如下:

          设置跳线---上电---Bootstrap运行---meminit.txt---Flash LoaderImage都下载到RAM---Flash LoaderImage烧写到Flash

posted on 2008-08-20 01:29 milkyway 阅读(1183)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基础知识

评论

# re: Freescale HAB Toolkit 工作原理 2009-02-18 00:49 feifeilu

冒昧问一句:milkyway能否share一份i.MX21 HAB ToolKit v2.0工具给我。目前我在做i.mx21的开发,急需i.MX21 HAB ToolKit v2.0。三月底就要交论文了,网上没有这个工具的下载链接,着急死了……先谢谢了。QQ联系:310935889.E-mail:pplu_boy@163.com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统计

公告

随笔皆原创,文章乃转载. 欢迎留言!

常用链接

留言簿(37)

随笔分类(104)

随笔档案(101)

文章分类(51)

文章档案(53)

wince牛人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