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kyway的窝

最初想法的诞生地

 

解决Word转换成PDF后Visio图中文字乱跑的问题

去年在提交英文会议时需要把word转PDF,就遇到此问题,但一直没有找到好办法解决。
原来自己和被人提示的办法有:
(1)选择性粘贴;
(2)打印到ADOBE
(3)取消VISIO里对图形的组合
(4)抓图裁剪再粘贴(虽能解决问题,但图中的文字不清楚了)

在网上搜到解决此问题方法有二:(全文摘自 http://blog.sina.com.cn/arnotian

    一是在word中设置图片格式。选择图片,右键,“设置图片格式...”,在“版式”标签页中,环绕方式一般默认为“嵌入型”。单击“高级”按钮,在弹出窗口的“文字环绕”标签页中选择“上下型”,然后一路确定返回word。然后用acrobat再转换pdf,一般问题就会解决。

    但是这个方法可能会带来一些小问题,尤其是当你想把图片换个位置时(图和文字的排版格式会被破坏)。而且在写英文文章时还遇到了一个更加怪异的问题:打开word,文章有9页;打印成pdf文档后,格式紧凑了一些,变成8页了;或者不转换成pdf文档,只是通过“文件-打印”并选择Adobe PDF打印机后,word中的格式也会发生变化。

    后来发现了另外一个将word转换为pdf的工具,叫ScanSoft PDF Converter,现在最新好像是3.0版本。这个用工具转换pdf时就不会出现visio图片中文字位置不对的情况。另外这个工具还可以将pdf文档转换成word,有时还是有些用处的。但是对中文好像支持不好。


 

posted on 2008-04-17 15:13 milkyway 阅读(1077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学术科研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统计

公告

随笔皆原创,文章乃转载. 欢迎留言!

常用链接

留言簿(37)

随笔分类(104)

随笔档案(101)

文章分类(51)

文章档案(53)

wince牛人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