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kyway的窝

最初想法的诞生地

 

浅析嵌入式系统地址映射的软硬件机制

      硬件上必须具有MMU(Memory Manage Unit)其功能有三:1。把虚拟地址变换成物理地址;2。控制存储器空间的访问权限;3。设置缓冲。 有了这个硬件单元的板卡才能够跑windows CE。uc/os和uclinux没有引入虚拟地址也就用不着MMU了。
      软件上引入了页表虚拟存储管理技术。虚实地址的变换过程实际上就是OS查询页表的过程。页表中存放的是虚拟地址对应的物理地址、访问权限、缓冲特性等。例如wince下的OEMAddressTable中的虚实映射关系。此外,为了加速查询,还引入了TLB用以存放常用的页表。
      实现地址映射的思路是:1。分析逻辑地址,包括页号和页内偏移地址;2。查找页表,即物理页面;3。合成实际物理地址,物理地址=物理页面*2的N次方+偏移地址。
     嵌入式系统采用两级页表的方式进行虚实地址变换,这与所用的处理器有关。比如ARM平台下,有1MB,64KB,4KB,1KB四种页面大小; X86下则是4KB和4MB。
    

posted on 2007-04-14 23:17 milkyway 阅读(825)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基础知识

评论

# re: 浅析嵌入式系统地址映射的软硬件机制 2008-01-08 15:57 Roman

应该举个例子,跟好理解点吧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浅析嵌入式系统地址映射的软硬件机制 2008-01-08 16:27 <a href=http://minidx.com>minidxer</a>

的确,有例子的话就好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统计

公告

随笔皆原创,文章乃转载. 欢迎留言!

常用链接

留言簿(37)

随笔分类(104)

随笔档案(101)

文章分类(51)

文章档案(53)

wince牛人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