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kyway的窝

最初想法的诞生地

 

一小时讲座笔记:嵌入式linux移植与驱动开发简介

1.嵌入式linux的运行载体:ARM,MIPS, SHx等架构的处理器。运用SOC技术把CPU和外设控制芯片集成在一起。区别于通用处理器有南北桥。
2.嵌入式linux是对linux的内核裁剪得到的,最大的特点是开源性。
3.所谓交叉开发环境指:在PC端开发和编译,在目标板卡上运行。
4.嵌入式linux的结构图:从下往上依次为 bootloader--kernel--Root File System。这也是移植系统所需要包含的三个方面.
               bootloader引导和加载kernel,kernel实现根文件系统的mount.
5. BootLoader 就是在操作系统内核运行之前运行的一段小程序。通过这段小程序,我们可
以初始化硬件设备、建立内存空间的映射图,从而将系统的软硬件环境设置成一个合适的状
态,以便为最终调用操作系统内核准备好正确的环境。它包括汇编和C两部分。
6.一类典型的bootloader---Uboot的配置和编译:
    (1)编辑目录下的Makefile,设置宏CROSS-COMPILE为编译器的前缀;
     (2)编译include/configs/{platform}.h,选择功能;
    (3)运行make 平台-config
      (4) 执行make dep; make
7.内核的配置和编译
   (1)编辑Makefile,设置ARCH,CROSS-COMPILE
   (2)选择平台和配置功能:config.in/Kconfig
8.选择可固化的文件系统格式,配置文件系统内容
9.驱动开发步骤:
(1)注册驱动到内核;
(2)定义4类指针:初始化,收,发,控制;
 (3)内核调用驱动程序。

posted on 2007-03-25 14:45 milkyway 阅读(89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基础知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统计

公告

随笔皆原创,文章乃转载. 欢迎留言!

常用链接

留言簿(37)

随笔分类(104)

随笔档案(101)

文章分类(51)

文章档案(53)

wince牛人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