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51,  comments - 24,  trackbacks - 0
奉献自己的精神力量

(本文只有在2月20日可以学习到。)

成功者乐于付出。但也有人说,我的现状是没什么可付出的,等我条件好些时一定多多奉献。这样的人很难成功,因为他们难以进入成功的“能量场”。人人都可以借由热心、鼓励、谅解、包容以及爱这样的精神力量给他人以莫大的关怀和帮助;而肯于奉献自己精神力量的人,生活给他们的投资回报率是极高的,那就是世人眼中的成功。

某大学里,教授和学生们在座谈。教授说:“卡拉OK是1971年发明的。如果你们当中的一位是发明者,你们会怎么办?”

学生甲说:“我会立即申请专利,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

学生乙说:“我会以技术入股,做娱乐界的比尔·盖茨。”

学生丙说:“我会把整项技术一次性作价转让。

教授说:“你们的想法都不错,归结成一条,就是通过各种途径把发明转化成钞票,这是对自己创意劳动的肯定。但你们有谁能够把这项发明无偿奉献给社会呢?真实发明者是日本人井上大佐,当时他是神户一个乐队的鼓手。他没有听从一些好意者的劝说去申请专利,或者技术入股,或者有偿转让,而是默默地将这项技术奉献给了社会。如果他当年为此申请专利,如今至少收入1.5亿美元。”井上大佐可能失去了一些个人的财富,我们的世界却因此而多了无限的喜悦与欢乐。

posted on 2011-02-21 00:50 刘之远 阅读(20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每天进步专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11年2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12345
6789101112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21)

随笔档案(51)

c语言学习笔记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22016
  • 排名 - 760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