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51,  comments - 24,  trackbacks - 0
每个缺陷背后都有一个机会

(本文只有在2月19日可以学习到。)

最高尚的美德就是关注那些被一般人所忽视的人和事,并给之以自己所能做到的最高礼遇。

最理想的正义恰恰存在于最不公正的地方,最大的人生机会也常常在令人诅咒的缺陷中隐身。所以您应该练就一双慧眼,掌握先机。

挫折、困难,甚至是灾难背后,总会隐藏着一些机会。有时候,我们换个角度去看,就会发现一片新天地。

美国西部有个农场主,他家的梨个大汁多味美,在水果市场上很有声誉,每年梨没成熟之前就被各地的商家预定一空了。一年,他家领地突降冰雹,梨全被冰雹砸得坑坑洼洼了。看着表面残缺的梨和签订的定购合同,他心急如焚。突然,他灵光一现,在每箱梨里放上精美的说明书,说这种被冰雹击打过的梨更香更甜味更美,是真正出自高原的梨,纯天然而又正宗,而梨表面的疤痕就是这种高原梨的天然“身份证”,并把这种梨称为“芝麻梨”。经过他这么一解释和宣传,反而让消费者大加欢迎,大家纷纷选购这种有残缺的梨。

生命中的任何一种偶然,可能都是上天的厚赠与挚爱。

成功的人总是努力让自己与智者同行。

posted on 2011-02-21 00:48 刘之远 阅读(15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每天进步专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21)

随笔档案(51)

c语言学习笔记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22019
  • 排名 - 761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