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51,  comments - 24,  trackbacks - 0
勇担大任

 (本文只有在2月16日可以学习到。)

人对生命的力量,往往不能清晰地认知。一些突发的重大变故可以在不知不觉中骤然激发出人的潜能,创造出令人惊诧的奇迹。

有一个方法,可以让人有计划有步骤地挖掘展示生命的力量,那就是随时随地勇担大任,不懈地用大责任来磨练自己,唤发出生命的内在力量——就像磨刀一样,在重压砥砺之下,刃锋犀利。

勇担大任包括积极主动地发现工作,自动自发地承揽工作,勇于挑战困难,临危受命,在重大而艰巨的任务面前挺身而出。还包括敢于承担责任。很多人在公司的重任面前会踌躇不前,甚至躲躲藏藏,他们一是怕做不好,没有把握,没有自信;二是怕承担责任,犯错时会受到上级的批评。所以,很多公司的员工宁肯少做点,也不愿意出差错。殊不知每一次新任务的担当,也是一种机遇和挑战,更是积累经验的极好锻炼时机。通过勇担大任的机会,通过这个充分施展自己才华的平台,既可以让领导发现和重视自己,能力又得到了锻炼和提升,还会赢得同事的赞赏和钦佩,何乐而不为呢?

担大责中隐含着一种神秘的力量,可以如磁石般将你内在的伟力引发出来,灿烂人生!


posted on 2011-02-18 12:17 刘之远 阅读(1472)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每天进步专辑

FeedBack:
# re: 勇担大任 [未登录]
2011-02-18 21:43 | kkk
don't talk anymore, just do it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11年2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12345
6789101112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21)

随笔档案(51)

c语言学习笔记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22015
  • 排名 - 760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