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51,  comments - 24,  trackbacks - 0
笑对不完美

 (本文只有在2月17日可以学习到。)

人、事、物都是不完美的,正是这种不完美,导引出令人叹为观止的奇迹——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逼迫人类不断求索、突破和超越。

知道自己的不完美,就可以接纳别人的缺陷了,生活中最大的误区就是我们总是能清晰地洞察别人的不足而忽略我们自己的缺点,因而会苛刻地对待他人;要学会与有缺陷的人合作,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

所以,你能且只能与不完美的人相处,只有他们才能帮助你达成目标。如果没有这些不完美的人,你就只能一个人单干了,而一个人纵然雄才伟略齐天,依然难成大事。

残缺也是一种美,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东西。正因为如此,这个世界才多姿多彩,每个人才以一个独立的特性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特立自我,没有雷同。所以,我们不要为自己身上的缺点和不足而悲观失望,正因为自己是现在这个样子,自己才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自我。不要抱怨自己的身高太矮、体重太胖、没有好的外表和长相、没有出色的才华、没有出生在富足的家庭、没有高深的学历,等等。当我们拥有激情、勤奋、坚强的信念、执著的精神、善良的心灵、宽容大度的胸怀、积极进取的心态、乐观刻苦的学习精神,我们通过自身的努力,也能与“不完美”并行,获得完美的人生。

笑对不完美,就是让未来笑对我们。

posted on 2011-02-18 12:15 刘之远 阅读(127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每天进步专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11年2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12345
6789101112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21)

随笔档案(51)

c语言学习笔记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22019
  • 排名 - 761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