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c60 ACM/ICPC程序设计
成长的路……源
posts - 20,comments - 42,trackbacks - 0
   今天上网随便逛逛,无意间看到这些题目颇为熟悉,要是当年中学数学考试的时候能够拿电脑编程就好了。

1)江海市电话号码是5位数,每一位上的数码可以是0,1,2···8,9中任意一个(数字可以重复出现,如00000也算一个电话号码),那么这个城市最多有多少个电话号码?
(2)用0,1,2,3这4个数字,可以组成多少个没有重复的4位数?
(3)“IMO”是国际奥林匹克的缩写,把3个字母写成3种不同的颜色,现在有5种不同的颜色笔,按上述要求能写出多少种不同颜色搭配的“IMO”.

答案是:(1) 100000种 
              (2)18种 
              (3)60种


不过好像人脑要比爆搞更快些……ft
posted on 2008-09-19 21:23 飞飞 阅读(49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ACM/ICPC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