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96  文章 - 255  trackbacks - 0
<2008年7月>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E-mail:zbln426@163.com QQ:85132383 长期寻找对战略游戏感兴趣的合作伙伴。

常用链接

留言簿(2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SDL相关网站

我的个人网页

我的小游戏

资源下载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485037
  • 排名 - 37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recv()和recvfrom()的第4个参数可以调整函数行为。
#include <sys/types.h>
#include 
<sys/socket.h>
ssize_t recv(
int s, void *buf, size_t len, int flags);
ssize_t recvfrom(
int s, void *buf, size_t len, int flags,
                              struct sockaddr *from, socklen_t *fromlen);
因为UDP是按数据包接收的,我们在接收之前并不知道这个数据包有多大。一个策略是,我们准备足够大的应用程序缓存以免出错,但是这个“足够大”的概念是建立在我们对传送的数据事先有了解的情况下,比如是我们自己设计服务器端和客户端并且制定应用层协议;另外一种策略是,将一个数据包的相关信息记录在数据包的前面的一些字节中,比如说大小,这样,我们可以通过预读数据包的前面一段,得到这个数据包的相关信息,比如说大小,然后再安排缓存。
这个预读的flag就是MSG_PEEK。使用预读后,RecvQ的下一条UDP数据包信息被读出来,但是并不从RecvQ中弹出。
UDP也可以通过recvfrom()预读获得来向的远程地址,从而可以提供给比如connect()等函数使用。
需要说明的是,在Linux下(我是Debian系统)从一个n字节的UDP数据包中预读取小于n个字节的数据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但是在WinSock下会引起一个异常10040(WSAEMSGSIZE),即是说win32下recv()或者recvfrom()在这种情况下会返回-1。其异常信息大概是读取的数据长度小于数据包的长度——而这个正是我们计划中的事情。
posted on 2010-06-11 13:30 lf426 阅读(5238)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SDL入门教程socket 编程入门教程

FeedBack:
# re: socket 编程入门教程(五)UDP原理:5、预读MSG_PEEK 2010-08-18 12:33 xtdwnui
这个怎么解决 呢? 我也想先读消息头,跟TCP一样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