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96  文章 - 255  trackbacks - 0
<2008年3月>
242526272829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E-mail:zbln426@163.com QQ:85132383 长期寻找对战略游戏感兴趣的合作伙伴。

常用链接

留言簿(2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SDL相关网站

我的个人网页

我的小游戏

资源下载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484874
  • 排名 - 37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作者:龙飞

1:扩充库(Extension Libraries)

        SDL本身所支持的,仅仅是读取bmp格式的图片。要使用其它格式的图片,我们需要使用SDL的扩充库。在下面地址,我们可以下载到相关文件SDL_image-devel-1.2.6-VC8.zip
http://www.libsdl.org/projects/SDL_image/
        与SDL本身的设置一样,将include下的*.h文件拷贝到:
C:\MinGW\include\SDL (MinGW)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9.0\VC\include\SDL (VC2008)
        将*.lib文件拷贝到:
C:\MinGW\lib (MinGW)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9.0\VC\lib (VC2008)
        将*.dll文件拷贝到:
C:\WINDOWS\system32

        在编译的时候,gcc注意增加共同编译的库文件-lSDL_image,比如,我设置了一个批处理文件g++img.bat内容如下:
g++ -o MySDL.exe main.cpp -lmingw32 -lSDLmain -lSDL -lSDL_image -mwindows
        在VC2008中,需要在projec属性中,Configuration Properties -- Linker -- Input -- Additional Dependencies 下增加SDL_image.lib。

        在程序的头文件中,需要增加:
#include "SDL/SDL_image.h"

2:更加通用的Display Surface构造函数

        我们现在可以回头过来修改我们在SDL入门教程(五):6、对C++异常机制的思考,代码重写中的Display Surface类的构造函数,使其能够更加通用的读取其它格式的图片。
DisplaySurface::DisplaySurface(std::string file_name, const ScreenSurface& screen):
fileName(file_name)
{
    SDL_Surface
* pSurfaceTemp = IMG_Load(file_name.c_str());
    
if ( pSurfaceTemp == 0 )
        
throw ErrorInfo(SDL_GetError());
    pSurface 
= SDL_DisplayFormat(pSurfaceTemp);
    
if ( pSurface == 0 )
        
throw ErrorInfo(SDL_GetError());
    SDL_FreeSurface(pSurfaceTemp);
    pScreen 
= screen.point();
}
        IMG_Load()可以读取多种格式的图片文件,包括BMP, PNM, XPM, LBM, PCX, GIF, JPEG, TGA和PNG。

3:将图片修改为适合显示的格式
SDL_Surface *SDL_DisplayFormat(SDL_Surface *surface);
        在上面的程序中,我们使用到了函数SDL_DisplayFormat()。在之前的教程中,我一直没有用到这个函数,是因为我还没有发现用SDL_LoadBMP()的时候会出现格式兼容性的问题——即使是图片位深与显示不一致。但是使用IMG_Load()的时候,小小的bug出现了。所以,这里我必须使用SDL_DisplayFormat(),将读取的图片文件转换为适合显示的格式。
        如果转换失败,或者内存溢出,这个函数将返回空指针。
posted on 2008-03-19 11:03 lf426 阅读(394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SDL入门教程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