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4,  comments - 62,  trackbacks - 0

在Windows下,许多网络程序的连接依赖于IE浏览器中的代理服务器的设置,IE浏览器的代理设置很可能设定了注册表中的全局网络连接配置。

我在IE浏览器中设置了代理,而使用Maxthon浏览网页。在写Python时,用了urllib2库,后来出现了下面的错误:

urllib2.URLError: <urlopen error (10061, 'Connection refused')>

先前这个程序是运行正确的,又直接用浏览器访问需要的网址,正常。通过排查,发现IE浏览器中设置了代理,而代理无效,而urllib2库使用其网络配置,因此无法连接。通过取消代理,程序连接正常。

还有一例是,刚才用Windows Live Writer检索日志,和发布日志时出错,分别显示如下的错误:

error  err

这也是因为WLW使用IE的网络设置,造成的网络错误而显示的错误提示。

因此在设置了IE代理,并使用其他与网络相关的程序,要特别注意其是否对IE代理设置有依赖。像Maxthon等就可选择不使用IE代理配置的选项。

posted on 2008-07-08 13:27 len 阅读(90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IT技术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08年7月>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常用链接

留言簿(4)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