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4,  comments - 62,  trackbacks - 0

QQ在许多公司内部被禁止使用,为了能使用QQ,稍微懂点儿计算机的人都知道用代理。QQ提供了socket和http代理这两种功能,socket代理功能强大,但一般公司对外允许连接的端口号比较有限,难以利用。大多数公司是允许连接外部的80端口的,这样使用QQ的http代理是可行的。但是找到能用的QQ代理有点儿麻烦,因此下面的Python代码提供了自动进行QQ代理验证的功能。

import urllib2
import socket
import re

f = urllib2.urlopen('http://www.proxycn.com/html_proxy/http-1.html')
content = f.read()
f.close()
ipPattern = re.compile(r'(\d+\.\d+\.\d+\.\d+):80')
ipList = ipPattern.findall(content)
print ipList
requestData = "CONNECT http.tencent.com:443 HTTP/1.1\x0d\x0a"
requestData += "Accept: */*\x0d\x0aContent-Type: text/html\x0d\x0a"
requestData += "Proxy-Connection: Keep-Alive\x0d\x0a"
requestData += "Content-length: 0\x0d\x0a\x0d\x0a"
for ip in ipList:

    s = socket.socket(socket.AF_INET, socket.SOCK_STREAM)
    try:
        s.connect((ip,80))
        s.send(requestData)
        data = s.recv(64)
        if data.find("200 Connection established")!= -1:
            print ip, 'good'
            # A vailable proxy is found once, then exit the program
            s.close
            exit(0)
        else:
            print ip, 'bad'
    except socket.error:
        print ip, 'dead'
    finally:
        s.close

程序在找到一个可用的QQ代理后退出,用good标识。另两种代理服务器的状态是dead,说明本地无法连接到代理服务器,或是bad,能与代理服务器建立连接,但是代理不能与QQ服务器通讯。

代码思路

通过代理中国获取到80端口的代理服务器列表,使用了urllib2模块获取页面数据,然后正则表达式解析出80端口的IP地址存入list中。接下来的几行代码简单,但是很重要,使用较为底层的socket对象,构造合适的数据包通过代理,请求与QQ服务器连接,通过读取的返回数据包来验证连接是否能建立。

这里主要涉及到了HTTP协议的CONNECT的概念,很多人可能认为http代理只是为web浏览提供服务,其实CONNECT方法允许允许用户建立TCP连接到任何端口,这意味着代理不仅可用于HTTP,还可用于FTP,QQ等其他协议。只是网上提供CONNECT方法的代理服务器比较少,我有时候扫了一大堆,也没有找到一个可用的代理。反过来说,有时候你找到的能浏览网页的http服务器,未必能用在QQ上,QQ需要的是能CONNECT的代理。网页浏览一般只使用HTTP协议的GET或POST方法,提供这两种方法的服务器就多了。

了解了代码的原理,稍做改动,就可以用于其他类型的代理的验证了,需要的是一些基本网络知识和数据报的发送和接收。

posted on 2008-07-02 22:13 len 阅读(1560)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IT技术

FeedBack:
# re: 简单的QQ代理验证
2014-12-17 12:48 | 嗷嗷
你这是啥玩意,都看不懂怎么用。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14年12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常用链接

留言簿(4)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