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117 Posts :: 2 Stories :: 61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常用链接

留言簿(8)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第一个:
      这个程序,首先,它使用逗号操作符将两个初始化操作放进控制部分第一部分的表达式。然后,再次使用逗号操作符将两个更新合并到控制部分最后一部分的表达式中。
      接下来看循环体。在循环体中,程序将数组第一个元素和最后一个元素调换,从而将单词反转过来,然后,它将j加1,将i减1,让它们分别指向第二个元素和倒数第二个元素,然后将这两个元素调换。注意,测试条件j<i使得到达数组的中间时,循环将终止。如果过了这一点后,循环仍继续下去,于是交换后的元素开始回到原来的位置。
      另外,可以在for循环内部声明temp,这样,temp在每轮循环中都将被分配和释放。这比在循环前声明temp的速度要慢一些。另一方面,如果在循环内部声明temp,则它将在循环结束后被丢弃。
#include "stdafx.h"
#include 
<iostream>
#include 
<string>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cout
<<"Enter a word: ";
    
string word;
    cin
>>word;

    
char temp;
    
int i,j;
    
for(j=0,i=word.size()-1;j<i;--i,++j)
    
{
        temp
=word[i];
        word[i]
=word[j];
        word[j]
=temp;
    }

    cout
<<word<<"\nDone\n";
    
return 0;
}

未完
posted on 2010-02-06 19:28 烟皑 阅读(46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 primer plus学习笔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