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kes000

设计模式--解释器模式

代码:
      基本:/Files/jokes000/interpreter.txt
      实例:/Files/jokes000/解释器模式-乐谱解释控件台实现.rar
   
      解释器模式(interpreter):给定一个语言,定义它的文法的一种表示,并定义一个解释器,这个解释器使用该表示来解释语言中的句子。

      解释器模式需要解决的是:如果一个特定类型的问题发生的频率足够高,那么可能就值得将该问题的各个实例表述为一个简单语言中的句子。这样就可以构建一个解释器,该解释器通过解释这些句子来解决该问题。

      什么时候使用?
            当有一个语言需要解释执行,并且你可将该语言中的句子表示为一个抽象语法树时,可使用解释器模式。

      好处:
            可以容易地改变和扩展文法,因为该模式使用类来表示文法规则,你可使用继承来改变或扩展该文法。也比较容易实现文法,因为定义抽象语法树中各个节点的类的实现大体相似,这些类都易于直接编写。

      不足:  
            解释器模式为文法中的每一条规则至少定义了一个类,因此包含很多规则的文法可能难以维护和管理。建议当文法非常复杂时,使用其他的技术如语法分析程序或编译器生成器来处理。

      结构图:
      

posted on 2011-10-17 14:18 Voices. 阅读(48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Design Pattern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