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kes000

设计模式--职责链模式

代码:
      基本:/Files/jokes000/ChainofResponsibility.txt
      实例:/Files/jokes000/ChainOfResponsibility.rar

      职责链模式(Chain of Responsibility):使多个对象都有机会处理请求,从而避免请求的发送者和接受者之间的耦合关系。将这个对象连成一条链,并沿着这条链传递该请求,直到有一个对象处理它位置。

      优点:
            当客户提交一个请求时,请求是沿链传递直至有一个ConcreteHandler对象负责处理它。

            接受者和发送者都没有对方的明确信息,且链中的对象自己也并不知道链的结构。结果是职责链可简化对象的相互连接,它们仅需保持一个指向其后继者的引用,而不需保持它所有的候选接受者的引用。

            可以随时地增加或修改处理一个请求的结构。增强了给对象指派职责的灵活性。

      当心!:一个请求极有可能到了链的末端都得不到处理,或者因为没有正确配置而得不到处理。

      结构图:
      

posted on 2011-10-16 18:47 Voices. 阅读(48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Design Pattern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