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kes000

设计模式--代理模式

代码:
      应用:/Files/jokes000/Proxy.rar
      示例:/Files/jokes000/Proxy.txt

      代理模式(Proxy),为其他对象提供一种代理以控制对这个对象的访问。

      应用场合:
            A:远程代理,也就是为一个对象在不同的地址空间提供局部代表。这样可以隐藏一个对象存在于不同地址空间的事实。例:WebService在.NET中应用。
            B:虚拟代理,根据需要创建开销很大的对象。通过它来存放实例化需要很长时间的真实对象。(这样就可以达到性能最优化,比如说你打开一个很大的HTML网页时,里面可能有很多的文字和图片,但你还是可以很快打开它,此时你看到的是所有的文字,但图片确实一张一张的下载后才能看到。那些未打开的图片框,就是通过虚拟代理来代替了真实的图片,此时代理存储了真实图片的路径和尺寸。)
            C:安全代理,用来控制真实对象访问时的权限。
            D:智能指引,是指当调用真实的对象时,代理处理另外一些事。(如计算真实对象的引用次数。)

      代理模式结构图:
      

posted on 2011-10-10 11:14 Voices. 阅读(15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Design Pattern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