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kes000

设计模式--单例模式

代码:
      基本:/Files/jokes000/Singleton.txt

      单例模式(Singleton):保证一个类仅有一个实例,并提供一个访问它的全局访问点。通常我们可以让一个全局变量使得一个对象被访问,但不能防止你实例化多个对象。一个最好的方法就是,让类自身负责保存它的唯一实例。这个类可以保证没有其他实例可以被创建,并且它可以提供一个访问该实例的方法。

      单例模式因为Singleton类封装它的唯一实例,这样它可以严格地控制客户怎样访问它以及何时访问它。

      注意:!!!
            多线程程序中,多个程序同时,注意是同时!访问Singleton类,调用GetInstance()方法,会有可能造成创建多个实例。

      
      

posted on 2011-10-16 11:16 Voices. 阅读(16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Design Pattern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