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kes000

合成/聚合原则

      合成/聚合复用原则(CARP),尽量使用合成/聚合,尽量不要使用类继承。

      合成和聚合都是关联的特殊种类。聚合表示一种若得‘拥有’关系,体现的是A对象可以包含B对象,但B对象不是A对象的一部分;合成则是一种强的‘拥有’关系,体现了严格的部分和整体的关系,部分和整体的生命周期一样。
好处:
      优先使用对象的合成/聚合将有助于你保持每个类被封装,并被集中在单个任务上。这样的类和类继承层次会保持较小的规模,并且不太可能增长为不可控制的庞然大物。

posted on 2011-10-16 16:12 Voices. 阅读(39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Design Pattern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