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kes000

设计模式--工厂方法模式

代码:
      实例:/Files/jokes000/Calculator.rar

      工厂方法模式(Factory Method),定义一个用于创建对象的接口,让子类决定实例化哪一个类。工厂方法使一个类的实例化延迟到其子类。

      简单工厂模式的最大优点在于工厂类中包含了必要的逻辑判断,根据客户端的选择条件动态实例化相关的类,对于客户端来说,去除了与具体的产品的依赖。
     
      工厂方法模式实现时,客户端需要决定实例化哪一个工厂来实现运算类,选择判断的问题还是存在的,也就是说,工厂方法把简单工厂的内部逻辑判断已到了客户端代码来进行。你想要加功能,本来是该工厂类的,而现在是修改客户端。

      工厂方法模式结构图:
      

      

posted on 2011-10-10 12:28 Voices. 阅读(22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Design Pattern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