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kes000

设计模式--建造者模式

代码:
      基本:/Files/jokes000/Builder.txt

      建造者模式(Builder):将一个复杂对象的构建与它的表示分离,使得同样地构建过程可以创建不同的表示。如果我们用了建造者模式,那么用户就只需指定需要建造的类型就可以得到它们,而具体建造的过程和细节就不需要知道了。

      使用:用于创建一些复杂的对象,这些对象内部构建间的建造顺序通常是稳定的,但对象内部的构建通常面临着复杂的变化。
      建造模式的好处就是使得建造代码与表示代码分离,由于建造者隐藏了该产品是如何组装的,所以若需要改变一个产品的内部表示,只需要再定义一个具体的建造者就可以了。
      
      所以说,建造者模式是在当创建复杂对象的算法应该独立于该对象的组成部分以及它们的装配方式时使用的模式。

      结构图:
      

      

posted on 2011-10-12 11:26 Voices. 阅读(23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Design Pattern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