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kes000

设计模式--外观模式

代码:
      基本:/Files/jokes000/Facade.txt

      外观模式(Facade):为子系统中的一组接口提供一个一致的界面,此模式定义了一个高层接口,这个接口使得这一子系统更加容易使用。(基金经理人与股民关系)

      使用: 首先,在设计初期阶段,应该有意识的将不同的两个层分离,比如MVC模式,就应该考虑在M、V、C三层的层与层之间建立外观Facade。
               其次,在开发阶段,子系统往往因为不断的重构烟花而变得越来越复杂,增加外观Facade可以提供一个简单的接口,减少他们之间的依赖。
               第三,在维护一个遗留的大型系统时,可能这个系统已经非常难以维护和扩展了,在新需求开发时可以为新系统开发一个外观Facade类,来提供设计粗糙或高度复杂的遗留代码的比较清晰简单的接口,让新系统与Facade对象交互,Facade与遗留代码交互所有复杂的工作。

      结构图:
      

posted on 2011-10-12 08:47 Voices. 阅读(23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Design Pattern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