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升·Uranus


Something Different,Something New
数据加载中……

firmware是什么

先声明下,我是怀着被拍的思想写firmware的定义的,还请来往的各位大侠不吝"回复"

        在智能设备普及的大形势下,firmware这个名词进入了视野,但我一直不能给它下一个准确的定义。我现在就讲讲我的认识。

我认为在嵌入式设备中,iphone,gphone,firmware是:

软件:是固化在硬件里的程序。该程序是根据硬件本身特征,实现一定接口功能。

它有相对性,对于整个嵌入式设备来说,用于烧写在FLASH中的bootloader和kernel二进制代码就是firmware。更新firmware应该就是更新这两者。那么对于某个硬件的firmware来说,比如之前闹的沸沸扬扬的apple电脑更新显卡firmware,这就是把fireware写入显卡的存储区,总之这边的fireware是在硬件和驱动之间的一层。

posted on 2009-07-19 19:54 攀升 阅读(2134) 评论(3)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Linux

评论

# re: firmware是什么  回复  更多评论   

来分享一下!
2009-07-20 20:03 | 凡客诚品

# re: firmware是什么  回复  更多评论   

固件
2009-07-21 13:25 | 巫云

# re: firmware是什么  回复  更多评论   

其实我也没真正弄清楚firmware的意义,但是对于你的见解还是支持一下!
2009-07-28 12:40 | ido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