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升·Uranus


Something Different,Something New
数据加载中……

2007年12月18日

Wimax小结

     摘要: 项目可能要加入Wimax了,我当先遣队,先调查一把。

WiMax简介:

WiMAX 的全名是微波存取全球互通(Worldwide Interoperability for Microwave Access),一种基于IEEE 802.16标准的宽带无线接入城域网技术。

目前所说的IEEE 802.16标准主要包括IEEE 802.16a、IEEE 802.16d和IEEE 802.16e三个标准。其中IEEE 802.16a和IEEE 802.16d是固定无线接入标准,也就是定点的用户端。而IEEE 802.16e的目标是在IEEE 802.16d固定无线接入标准的基础上加入了新的特性,主要是加入移动性还有如切换、安全等,该标准于2005年12月正式批准。

WiMAX将分三个阶段进行部署。第一阶段是通过室内天线来部署采用IEEE802.16d规范的WiMAX技术,目标用户是固定地点的已知订户。第二阶段会大量部署室内天线,将WiMAX技术的吸引力拓宽到寻求简化用户点  阅读全文

posted @ 2007-12-18 20:44 攀升 阅读(1190) | 评论 (3)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