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升·Uranus


Something Different,Something New
数据加载中……

痛苦的测试

         测试说起来应该是测试人员的事情,但是基本的UT还是由我们开发人员来完成的,那么这次我接到了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这次是C4的MINIMAL代码的测试,我们使用的工具不是cppunit而是IBM Rational Test RealTime。这个工具其实早在学校参加IBM SOA大赛的时候就有听说,当时也试用过IBM的其它软件,反正就是不爽,记得当时段老师还告诉我们,如果用杯子来比喻IBM与微软的软件,那么微软是玻璃杯,而IBM是瓷器杯,一个是用的,一个是欣赏的。果然不出所料,看其它人运行,惊的目瞪口呆,这么神奇,测试一次可以生成N多图,什么代码覆盖图,代码实时运行图,一份完整的测试报告等等。于是我高兴得装上......,奇怪的事情发生了:

        1、 在对一个测试用例编译时,同样的代码build两次,报两个不同的错,重启动后正常。
        2、当程序运行时随意点击鼠标,死机。
        3、生成runtime trace图后我关闭图,整个软件自动结束。
         ...............
        就在这么艰苦的条件下我还是要把UT做完,现在已经做完一半多了,应该能在下周赶上进度。
        就拿该软件的设计来说是好的,但是在实现的时候完全没有为使用者考虑,而且个人认为该软件不够实用,测了这么久一个bug都没找到,IBM得好好想一下怎样让它更好的让用户使用呀!
 
         对了,IBM这么多与开发相关的软件就ROSE感觉像样,IBM,每个程序员都想去的乐园,为什么会这样?

posted on 2007-10-25 21:02 攀升 阅读(989) 评论(5)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Others

评论

# re: 痛苦的测试  回复  更多评论   

IBM的AS400,RPG还有DB2都很不错啊。
2007-10-25 22:21 | Minidx全文检索

# re: 痛苦的测试  回复  更多评论   

呵呵,我知道了。
但是IBM毕竟是有很多软件牛人在里面,
他咋就....
2007-10-26 08:47 | 攀升

# re: 痛苦的测试  回复  更多评论   

感觉intel和ibm的工具都太复杂了,不适合使用,还是microsoft再加一下小的或是开源的好用啊!
2007-10-26 10:06 | 梦在天涯

# re: 痛苦的测试[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IBM确实应该重视起用户体验来,顶尖的技术团队,雄厚的公司背景,才开发出来出了功能如此强大的软件,要是在能加上良好的用户体验的话,相信IBM那时就所向披靡了!
2007-10-26 12:13 | tiger

# re: 痛苦的测试  回复  更多评论   

呵呵,这样呀!
2008-01-02 20:12 | 秦歌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