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全图灵团队是zblc首先发起的,不过我vczh作为其中较早的一员还是为此感到高兴。因为这是一个以学习为己任而发起的组织,而不是以商业活动作为目的而发起的组织。在我之前去Redmond出差的时候,zblc跟我谈论了他的这个想法。后来经过讨论,于是我们确定这个组织的目的是将喜欢写代码的人组织起来,需要得到锻炼的人可以在一起共同开发一个项目,而心有余力的的高手可以在旁边指导。在共同的目标之下,所有花了心思投入到这个组织中来的人都会得到成长。我们知道学编程刚开始的时候最需要有人带着一起做项目,于是可以将之前所学到的基础知识,譬如语言的语法也好,库的调用也好,甚至是数据结构、设计模式等等投入到实践中去。而高手通过参与讨论、指导或者带领其他人一起开发,在传授经验和知识的同时,更可以检验自己对已经学到的知识的掌握程度。正所谓各取所需,何乐而不为呢。

    刚开始建立的时候,也有少数的几个人建议在团队成熟的时候带领团队走向商业化的发展道路。当然这也是一个方向,只是个人认为这种事情不能操之过急。我们不是开公司,我们是在找项目给自己做。当然来源是灵活的,但是不会以赚钱作为第一目的。我们的第一目的是得到成长,提高自己的技术。

    这个博客主要是用来记录团队内的项目们的情况,无论是讨论也好,设计也好,进度也好,感想也好,保罗万千,但是是紧密围绕着我们做的项目来记录的。组织内的人可以在这个博客上看到自己的成长历程,组织外的人也可以在这里借鉴我们开发或管理上的一些经验。

    欢迎有志者加入。因为我的qq满了,所以在这里提供zblc的qq:739227481 和 email:zblcving@gmail.com。有意参加的人请提供以下信息:
1:姓名
2:技术博客地址
3:什么时候开始学习编程
4:熟悉的语言或技术
5:技术领域上的专长和兴趣
6:未来有意在什么方向上进行发展

    我们会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以及您的意向安排大家进行协作,建设一个欣欣向荣的、菜鸟能学到知识、高手能在指导别人或进行交流的过程中得到提高的、以学习和提高技术水平作为最终目标的团队。

    三人行必有我师。


zblc补充(大家好吖):

以下是全图灵死程(Fullturing Coder)部分成员资料(每2个月更新一次)






若想对【全图灵死程】有初步了解,请见本人发起blog:http://www.cppblog.com/zblc/archive/2010/04/27/1137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