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45  评论-173  文章-70  trackbacks-0
最近入手了Galaxy Nexus手机,但是由于一直在Ubuntu下面开发,而Ubuntu不能直接识别GalaxyNexus的MTP设备,导致了16G的Rom在Ubuntu下面完全无法识别,只能通过adb push和adb install的方法来安装程序,没有充分发挥磁盘存储器的作用。因此,上网搜索了几种办法,折腾了挺久终于解决了。

解决办法如下:
1. 安装必要的MTP工具集:sudo apt-get install mtp-tools mtpfs
2.  打开Galaxy Nexus,选择MTP设别的存储方式,而不是PTP。如图示。
3.  检测你的设备的idVendor和idProduct号。

mtp-detect | grep idVendor (获取的号码就是输出的红色字段,idVendor: 04e8)

mtp-detect | grep idProduct(获取的号码就是输出红色字段,idProduct: 685c)
4.  编辑设备文件,没有就添加。gksu gedit /etc/udev/rules.d/51-android.rules
在其中加入:SUBSYSTEM==”usb”, ATTR{idVendor}==”VENDORID”, ATTR{idProduct}==”PRODUCTID”, MODE=”0666″
其中,VENDORID替换位你签名的idVendor的值,即04e8,后面的PRODUCTID同理。注意,引号一定注意全角和半角,不放心手动输入一遍。
5. 启动相关服务和规则,设置挂载点,并赋予读写可执行权限。

sudo service udev restart

sudo mkdir /media/GalaxyNexus

sudo chmod a+rwx /media/GalaxyNexus

sudo adduser YOURUSERNAME fuse(将你的用户名替换这里的YOURUSERNAME)
然后编辑文件,gksu gedit /etc/fuse.conf,将最后一行签名的#去掉,即将原来的“#user_allow_other”变为“user_allow_other”。

6.  然后,利用别名机制,实现挂载和弹出。

echo “alias android-connect=\”mtpfs -o allow_other /media/GalaxyNexus\”" >> ~/.bashrc
echo “alias android-disconnect=\”fusermount -u /media/GalaxyNexus\”" >> ~/.bashrc
source ~/.bashrc(再次注意签名的全角和半角符号,手动输入一遍避免出错)
7.  然后,此时运行android-connect可能还不能识别设备,注销之后登录进去,再次运行android-connect,即可成功。不过,挂载的过程有点慢,需要等上1分钟左右,开始可能误以为没有挂载,不过后来会弹出相应的文件浏览器,并可以完整的看到文件,拷贝,编辑。

至此,整个过程成功,经过测试完全可用。

附记:如果严格按照上面的步骤,并且注意了全角和半角符号,仍然出现了问题,可以检测是否是libmtp这个库运行不正常,可能在最新的Ubuntu下面,较久版本的不能正常运行,此时,可以按照下面的步骤来更新到最新的libmtp库,然后即可成功。经过测试,也没问题(此步骤可以在前面所有步骤之前进行)

  1. sudo apt-get install libusb-dev
  2. wget http://downloads.sourceforge.net/project/libmtp/libmtp/1.1.1/libmtp-1.1.1.tar.gz
  3. tar -xvf libmtp-1.1.1.tar.gz
  4. cd libmtp-1.1.1
  5. ./configure --prefix=/usr
  6. make
  7. sudo make install
  8. sudo cp 69-libmtp.rules /etc/udev/rules.d (mayby not needed)
  9. sudo service udev restart
实际上,经过上面这9个步骤之后,就可以使用mtp设备了,因为已经可以使用mtp-dectect,mtp-files等命令来查看设备以及相关的文件了,还可以操作其中的文件,但是,使用命令行的方式比较麻烦,所以才需要mtp-tools mtpfs这些工作实现MTP设备的挂载,拷贝,从而像磁盘那样操作。

最后,感谢Ubuntu社区那些无私奉献的人们,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美好的东西,本文参考资料如下:
1. Getting MTP to work with a Galaxy Nexus?http://askubuntu.com/questions/87667/getting-mtp-to-work-with-a-galaxy-nexus/88481#88481

 

 

 

posted on 2012-05-10 00:52 deercoder 阅读(260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Unix/LinuxAndroid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