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45  评论-173  文章-70  trackbacks-0
今天心血来潮,突然想使用Putty来登陆到VMware的虚拟机中,这样一来可以不必在两个系统中直接切换,而来可以节省一些资源,毕竟图形化界面有要占用一些系统资源,笔记本吃不消(个人理解)。为此说干就干,步骤如下:

(1)安装SSH。默认的ubuntu是没有安装SSH的,为此我们首先来检验是否安装了。
输入命令:ssh localhost
如果出现:connect to host localhost port 22: Connection refused   
则说明没有安装,需要按如下方法安装:

1. 安装SSH: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h-server

2. 启动服务:sudo /etc/init.d/ssh start

启动后,观察该服务是否正常启动:ps -e | grep ssh
观察到:
 2261 ?        00:00:00 sshd
 2673 ?        00:00:00 ssh-agent
证明已经启动成功了。

(2)登陆。然后启动Putty,在Ubuntu中,输入ifconfig观察IP地址,然后在Putty中的ip address中输入该IP地址,端口号选择默认的22号,连接方式为SSH,如果地址配置成功的话,输入ubuntu的账号和密码即可成功登陆。
但是,我的机子比较奇葩,所以出现了问题,具体就是connection time out的问题。

为此,诊断错误信息:

直接在主机中ping虚拟机的ip地址,发现不能够ping通。
在虚拟机中ping主机的地址,发现能够ping通,严重怀疑是ip地址的配置问题。

进入网络连接,发现主机的两个虚拟机网卡都被禁用了,分别是VMnet1和VMnet8,在无线网络的属性中,设置Internet连接共享,选择VMnet8,而不是VMnet1,然后重新ping一下,就OK了。

这个过程包括多次尝试,分别对net8和net1进行设置,最终发现可能是NAT默认的是VMnet8,而主机采用的是VMnet1,所以才导致失败的吧。

设置之后,禁用VMnet1,只使用VMnet8,然后在主机中ping虚拟机的地址,发现能够ping通。
最后,登陆putty,输入虚拟机的地址,然后选择SSH登陆,会等待一会,然后输入账号和密码,即可登陆到虚拟机中。

参考资料:
主机ping不通虚拟机,关于vmnet1,vmnet8  :
http://blog.csdn.net/erazy0/article/details/5676461

ubuntu安装SSH服务:
http://hi.baidu.com/1267/blog/item/a3b5a8c230a28d100ef4778c.html
posted on 2011-09-04 21:36 deercoder 阅读(4443)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Unix/Linux

评论:
# re: 利用Putty登陆到VWware虚拟机中[未登录] 2011-09-05 22:31 | Jcily
不错.我的REDHAT刚弄通。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