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CPPBLOG

/*=========================================*/
随笔 - 76, 文章 - 39, 评论 - 137,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美貌与智慧兼备


最近在网上看了些文章,说这个相貌俊朗的人大多内心善良,而模样丑恶的一般都不干什么好事。如果是你天生丑陋,善事做的多了,自然也眉清目秀了,而若你本身虽美貌俊秀,亏心事干久了,相貌中便也透出一股阴气,冷飕飕让人寒颤。想想虽无法解释,但也确有道理,放眼看看各位看官,自然都是正人君子,故齐刷刷一片帅哥美女,偶尔有几个惨点的,但神态中彰显高贵,一副气宇轩昂的样子,那相貌中的不足也全然忽略了。
 
古人云:相由心生。观相之术流传至今必然有一定的道理。也许相貌不能决定你的命运,但它必然记录你的历史,就像年轮一样。
 
昨与莫君闲谈代码之美感,均觉得代码写的好不好,不宜细看,可以远观。若错落有致,此起彼伏,时而悠长,时而短促,大多是写的比较好的。反而杂乱无章,参差不齐,格式潦草,一般都是写的差的。虽然代码的排版格式,命名注释的风格与代码本身的质量无关。就像美貌和智慧本无必然联系,但一般而言,长得漂亮的水果大都好吃,那些七扭八歪的常常发育不良。
 
故云,貌美者未必智慧,然美貌与智慧常兼备。
 
---------------------------------------------------------------
 
有一定道理,代码首先是给人读的,就算设计上还不是很合理,但是排版和注释能起到一定的抵消作用.
白居易写诗首先给老妇人读,如果老妇人听明白了,他就认为诗写的完美了.简单是诗的第一个台阶.
代码一样,首先需有吸引人阅读的魅力,让别人看进去,别人才能进一步和你交流设计上的正邪,流程上的优劣.如果一大堆陌生的逻辑,没有任何注释,对别人就是一种心里上的伤害.如果这种伤害太多,谈什么协作,团队,统统是扯淡.
                                
--------------------------------------------------
张进

posted on 2007-12-14 00:10 cuigang 阅读(33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杂谈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