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CPPBLOG

/*=========================================*/
随笔 - 76, 文章 - 39, 评论 - 137,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20070104/05/06 备忘

MOI——激励、组织、创意
MOTIVATION(激励)、ORGANIZATION(组织)、IDEAS/INNOVATION(想法/创意)
作为管理者,首先应该能激发下属的工作激情,树立他的自信心;然后能够组织和协调整个团队,在发生冲突,或者出现障碍时,能够提出好的见解,虽然可能不是解决方案。

处理复杂问题的方法
鉴于人能处理复杂问题的规模,我们在解决一个复杂问题时,首要要想到的就是“分而治之”,而这一切的前提是,确定问题的范围,没有范围的问题,是无法分割的,这就是规约的作用。

软件风险管理
没有任何一个软件是没有风险的,隐藏风险不如正视它,把风险列举出来,在项目早期去规避它或者为它做准备,临危不乱,可能更有效。但要注意的是,这一切的根本是如何识别风险,这需要领导者具有丰富的经验和敏锐的观察力。

posted on 2007-12-17 21:16 cuigang 阅读(20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软件工程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