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CPPBLOG

/*=========================================*/
随笔 - 76, 文章 - 39, 评论 - 137,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20060612备忘

开始改bug,在改bug中,有4点感受:
1、一个类不宜写得太大,很难想象一个有四五十个成员函数的类能具有很好的可读性和可维护性。在着重考虑可读性和可维护性,将效率次之的情况下,可以有比较多的办法来实现。
2、与程序行为无关的全局变量,特别是一些数据和表格,比如我们的缺省配置,报警配置等等,应该引入机制,放到程序外面,这样,无形中程序就小了(因为这些变量都将放到程序的.data段),也便于统一处理。
3、基类企图统一共有操作,但职责不明确。我的观点是,不管用什么办法,能统一处理的,就统一处理,不让别人插手;存在差异性,不好统一处理的,决不处理。欲言又止的事情还是少一点。
4、在包含头文件时,还是尽量避免 include all 的情况,这样每次头文件改动,基本上需要重新编译一遍。还是用哪个包含哪个比较好。

posted on 2007-12-17 21:12 cuigang 阅读(24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软件工程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