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eBugZJ

此 blog 已弃。

AVL 树

        前些天学习委员要收学术论文,让我也交一篇,于是乎我就一个晚上水了一篇,因为当晚截止。
        我的论文是讲平衡树的。因为我们上学期的《数据结构》教材里面的平衡树太丑陋了,丑陋就算了,还搞得很复杂,存心不让人学嘛!!
        我那天晚上写的 AVL 树,代码如下,只是简单测试了下,毕竟时间仓促而我得留出时间做我非常不擅长的事情,写文章。

将AVL树封装为一个C++模板类,方便使用。
具体分析见注释。
抽象类型 T 需具有默认构造函数,可以 = 赋值,可以 < 比较大小。
为方便处理,增加虚拟节点 null,作为空节点。

AVL.cpp


 

posted on 2011-03-19 12:03 coreBugZJ 阅读(160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DataStructur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