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我

让内心永远燃烧着伟大的光明的精神之火!
灵活的思考,严谨的实现
豪迈的气魄、顽强的意志和周全的思考

Who Moved My Cheese?

        《who Moved My Cheese?》,对这样畅销全球的大作,名字早已是如雷贯耳,不过只到现在才真正的拜读。确实,百闻不如一见!能有此盛名,必有深远的核心价值。


        对人生发展应对变化,我想这本薄薄的小册子就足以指导一切了!不是夸张,就像解决问题的最好方法是让问题简单化,这个简单的小故事却有很不简单的神奇力量!或许,对任何问题,能简单的说,简单的做,本身就是最高明的表现!(思考:当你感觉自己遇到一个很复杂的问题的时候,应该是两个原因:一可能是自己还没有将问题分解简单化;第二可能是自己思考就已经走错了方向)。


        凌晨12点,我一口气将这个简单的小故事看完,毫不夸张,当时我真的感觉很轻松!要知道,之前我总是感觉脑袋很累很累,太神奇了!这个世界最让人难以应付的就是变化了,但是经过大师的指点,这却是这样的简单!真正读过本书的人,难道谁还想被别人称为“哼哼”了?我们简直无法忍受他的愚蠢!然而,又有几个人敢说自己曾经就没做个“哼哼”?


        想到自己了!我的奶酪了?我的奶酪是什么?我得到了吗?……


        我现在拥有一块奶酪,但是这是一块小奶酪,依靠它,我根本不足以保证自己永远可以躺着而不饿肚子!哪怕没有人来拿走我的奶酪,而这显然又是不可能的。因为“总有人来拿走你的奶酪”!所以我需要努力在迷宫中去寻找新的奶酪!我动身了吗?没有,偶尔想起来,也稍微挪了挪身体,但是自身的懒惰又让我贪图的躺下来!太累了,还是休息吧!反正现在我还是够吃的……


        已经快一年了,我除了因为现有的奶酪让我身体更胖了一些,在迷宫中的探索却没有进展,实在要说,也只是把现在这块奶酪所在的地方更熟悉了……然而,我需要的是新的更好更大的奶酪,自己不去找,是不会有一阵风把自己带过去的!而且,这块奶酪总有吃完的一天,这一点,我比“哼哼”“唧唧”高明一些,但是我的做法却并没比他们高明多少!


        关键的,我觉得:无论自己现在是否拥有奶酪,因为奶酪可能不足以我们吃一辈子,或者这块奶酪甚至会被别人拿走,所以我们应当也必须不停的在迷宫中找!其实我们所在的迷宫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在这里,总是有无穷无尽的地方你不曾到达,你不可能走完,所以你总能在一个新的地方找到奶酪;关键的是也是神奇的是:这里的奶酪也是无穷无尽的,似乎有人不时往随机往不同的地方放置,所以,只要你努力,就一定有收获!当然,在迷宫中走,方向是必须要有的,起码要给自己留下路标,不要总在一个地方转!


        请记住:随着奶酪的变化而变化!我要说的是:是时候去寻找我们新的奶酪了!不管现在有吃还是没吃,把舒适的拖鞋换成跑鞋吧!除非自己跑不动了。不要悲观,如果自己在能跑动的时候是在一直在跑的话,当不能动的时候,自然有人往你的地方放奶酪的!

posted on 2009-06-07 17:43 Tim 阅读(1694) 评论(5)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人生感悟

评论

# re: Why Moved My Cheese?[未登录] 2009-06-07 20:49 Tina

支持你!加油!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Why Moved My Cheese? 2009-06-07 22:02 国然

喜欢写文章的人,可是你为什么这么晚才看呢?疑惑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Why Moved My Cheese? 2009-06-08 14:01 diverger

标题"Why" 还是 “Who"?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Who Moved My Cheese? 2009-06-08 17:51 Tim

@diverger
谢谢您的指正!实在对不起!可能是写的时候太投入了,脑子里想法太多了,竟然拼错了!
写完以后我还特意检查了一下全文,担心打错字。没想到标题没检查反倒出错,很对不起!请原谅。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Who Moved My Cheese?[未登录] 2012-04-27 09:28 Tina

喜欢,我也要寻找自己的新奶酪了!努力加油!支持你!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07年6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导航

统计

公告

本博客原创文章,欢迎转载和交流。不过请注明以下信息:
作者:TimWu
邮箱:timfly@yeah.net
来源:www.cppblog.com/Tim
感谢您对我的支持!

留言簿(9)

随笔分类(173)

IT

Life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