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我

让内心永远燃烧着伟大的光明的精神之火!
灵活的思考,严谨的实现
豪迈的气魄、顽强的意志和周全的思考

《疯狂的程序员》读后感

认真的拜读了大牛绝影的《疯狂的程序员》,读后感:

1、   男人要遵守承诺!正如男人对自己的女人要这样,管理者对下属也应该这样,这是一个男人品质的基础。

2、   从作者的技术实力让我不再坐井观天。我认识到了真正的高手可以牛到什么程度,可以疯狂到什么程度。

3、   人生的发展,重要的事情很多。痴迷于技术或者工作只是选择之一,并不是每人都适合这样发展,因为对不同的人而言,不同的事情重要性是不同的,不要为得到什么而失去更重要的!

4、   任何一场竞争,是失败者凸现了成功者。成功的经验可能只有一种,而失败的教训却可能有无数种。而孙子兵法其实并没有讲怎么自己就一定能赢,他讲的是怎样让自己不输;不是让自己必胜,而是让自己不败!所以在所有竞争中,我们基本上只能判断对方能不能赢或者输,而不可能保证自己会赢。我们要做的是努力使自己强大,让自己不可打败!

posted on 2009-04-15 21:03 Tim 阅读(646)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人生感悟

评论

# re: 《疯狂的程序员》读后感 2009-06-05 20:47 Tina

灵活的思考!向自己的目标奋进!加油!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09年4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导航

统计

公告

本博客原创文章,欢迎转载和交流。不过请注明以下信息:
作者:TimWu
邮箱:timfly@yeah.net
来源:www.cppblog.com/Tim
感谢您对我的支持!

留言簿(9)

随笔分类(173)

IT

Life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