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
雪化了,花开了,春天来了
posts - 149,comments - 125,trackbacks - 0

经济危机了,所以还没有开始找工作,实习大战已经开幕了。

我也投了几家自己非常心仪的公司,掂量掂量自己的水平吧。不过,这一掂量的确不怎么样。唯有继续好好学习。

我投了四家,两家参加机试,不过看来都算挂了吧,题目不是很难,但是有的不是遗忘,就是反应有些慢。还有一家是直接拒绝了我。最后一家参加了笔试,也有幸进入了一面。

面试中先是做了一个自我介绍,英文的。这个我准备了,不过要说5分钟。

下面是询问我做过的项目。面试官很nice,尽管他不是很懂我做的项目,还是一个一个的项目问,而且很耐心,不错的面试官。

问完项目后,问了一些问题,有C++的,有数据库的(这个只有一道,多年没有摸过,忘得一干二净,没答上来),有linux(如何查看进程,我还是不会)。

那就只有C++,我还可以答上一二。

发现平常有时候,你知道的一些知识,有的觉得是这样的,但当你去表达的时候,却理不出来头绪。此时的我就是这样。看来基本功不是很扎实。

那个职位自己的把握也不是很大,中间有些东西自己说的不好,跟职位的匹配性也不是很好。

不过通过这次面试历练,我觉得应该在一下几方面注意一下:
1、对知识的掌握上,一定要很清楚,不能只知道皮毛性的东西。
2、在于对方的交谈上,一定不要快速的回答问题,要给自己留一个思维缓冲的阶段。能够把答案稍作调理。
3、不要过多谈一些想法,要有自己的想法。

被问到职业发展方向,这个真的不知道怎么回答,回来想想,还是很困惑,不过这倒给我提了一个醒,要好好规划自己的人生,不能糊里糊涂的走下去。

我将来做什么呢?当程序员,或许可以出几本书,总结一下自己的程序员经验。这是我现在想到的。
至于方向么?数据库,windows mobile,这个我真的还不是很清楚。

如果你对我有建议的话,那我先谢谢你了。

posted on 2009-06-08 13:26 Sandy 阅读(29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面试总结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