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jamin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澹薄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随笔 - 388, 文章 - 0, 评论 - 196,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yield作用

函数执行到 yield 语句时,它会返回后面的值给调用者,并且暂停执行,但并不是完全停止。这个函数的状态(包括局部变量和指令指针等)会被保留,使函数可以在下一次通过迭代器被调用时从上一次暂停的地方继续执行。
这意味着,通过 yield,函数可以在中途返回一个结果,并且稍后可以从停止的地方继续,以便返回更多的结果。这种行为创建了一个生成器(generator),它可以用在循环或迭代器表达式中,每次迭代都可以从生成器中获取一个值,直到没有更多值可供产生。

posted on 2023-11-22 22:11 Benjamin 阅读(1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python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