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jamin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澹薄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随笔 - 386, 文章 - 0, 评论 - 196,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cmake-gui使用方法

点击“Where is source code”行的Browser Source,加载源码所在目录。
点击“Where to build the binarys行的Browser Source,加载源码所在目录下的build目录,生成了项目文件就在这里
点击 configure 按钮,在弹窗的Specify the generator for this project选下拉框选择生成的目标项目,点击 Finish按钮,这时 CMake 会开始自动配置。
单击 Generate 生成解决方案
windows下用cmake构建项目时找不到pthread.h头文件
解决方法:到ftp://sourceware.org/pub/pthreads-win32下载Windows平台posix线程支持库,安装即可!
https://github.com/google/googletest.git
ALL_BUILD用于编译整个项目的工程。
ALL_BUILD相当于makefile里面的默认目标,构建整个项目,但不包括install和单元测试等。
ZERO_CHECK监视CMakeLists.txt,如果CMakeLists.txt发生变化,则告诉编译器重新构建整个工程环境。
ZERO_CHECK是首先执行的构建目标,会检查生成出的VS项目相比CMakeLists.txt是否过期,如果过期会首先重新生成VS项目。
所有其它目标都会依赖这个ZERO_CHECK,于是构建别的目标都会先走一下ZERO_CHECK,保证了所生成项目的即时性。当然,你也可以手工跑这个目标。
INSTALL是把cmake脚本里install指令指定的东西安装到CMAKE_INSTALL_DIR里面。详见CMake的INSTALL指令。
CMakeLists.txt中加入set(CMAKE_SUPPRESS_REGENERATION true),这样不会产生ZERO_CHECK工程  ;加入set(CMAKE_SKIP_INSTALL_RULES true),不会产生INSTALL工程

posted on 2020-05-14 19:27 Benjamin 阅读(440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杂谈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