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81, 文章 - 2, 评论 - 85,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读《开发从遗留的企业 IT 基础架构到基于 SOA 的企业架构的移植策略》

通过对这篇文章的阅读我终于懂得了什么叫做紧耦合和松耦合:
常见的遗留企业 IT 基础架构
常见的遗留企业 IT 基础架构

从上图中可以注意到一个 IT 难题,那就是大多数应用程序之间直接相互通信。当应用程序需要修改或淘汰时,这种依赖便成为一个实际问题。任何修改都可能会按其自身的方式更新每条唯一的通信线路。因此,这种变更可能代价高昂。这种情况被称为应用程序间的紧耦合,也逐渐成为让一些企业头疼的问题。

另一方面,SOA 将松耦合作为成功的企业级应用程序集成的一个主要原则。与紧耦合相反,松耦合是:

限制请求者应用程序代码和提供者应用程序代码的相互了解。如果耦合的服务任何方面有所变化,那么,请求者或提供者的应用程序代码(更可能是两者同时)必须改变。如果任何一方(请求者、提供者或中介基础架构)对解耦的服务任何方面作出改变,那么其它几方不必随之改变。

posted on 2006-04-25 18:57 wsdfsdf 阅读(8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交流心得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