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81, 文章 - 2, 评论 - 85,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6月7日-----我来谈谈IBM的ESB工具

今天看了一些ESB方面的资料,对其又有一些理解,下面说说:

ESB是一个总线,是SOA的核心,IBM对ESB的支持有2种产品可用。一个是WESB,它是基于WAS构建的一个平台,他支持的是将所有服务都"插"到ESB上,对其中的服务进行消息路由,消息格式转换等。其中一个关键的地方就是里面的Mediation Flow Components,它是Service 提供方和Service请求方的中间件。它所做的就是在两者之间建立一个Flow,对其中的消息做处理,有效地通过一定的逻辑连接两者。
第二个产品是WMB,或者叫AdvanceEBS,它是基于WMQ构建的。它除了能够实现WESB的功能外,还能够支持除了服务之外的东西,支持的协议也多。比如"插"在ESB上的可以是一个Application,甚至是word,和excel文档也能”插“。

其实选择哪种产品要根据实现系统的需求而定,现在依据我们的需求用到了ERP和CRM,就应该用WMB。

posted on 2006-06-07 15:45 wsdfsdf 阅读(56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交流心得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