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81, 文章 - 2, 评论 - 85,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4月21日-----读完《在企业级 SOA 中使用 Web 服务》7篇系列文章总结

第一部分:
这部分的核心内容就是多重SOA。使用SOA来消除企业系统之前的差异需要很好的构架,需要提前规划,尤其要考虑到SOA数量的问题,不要出现SOA超载,要在开发的每个阶段都进行超载测试。
第二部分:
这部分涉及到了Web服务的互操作问题。如何使其最优化,进行了相关讨论。这里提出了一个动态服务链接的概念,我个人认为其基本思想和DLL(动态链接库)的思想是一致的,都是用来提高效率的。使用多平台SOA之间的外部Web服务互操作性最优需要事先计划好可以开发多少SOA。
第三部分:
这部分还是为了提高效率而写,不过针对的方面又有不同。将SOA合并成三维的,立体的架构。这样的整合思想可以提高速度和可靠性。在这个过程中可以采取复用的体系结构以及模块化的SOA库。
第四部分:
这部分讲解了使用Rational构建SOA中间件应用程序。列出了四种主要的方法:自顶向下、自底向上、旁路、嵌入式。把Web服务分为逻辑和物理两种。物理Web服务就是在存储库中所发布和找到的Web服务,逻辑服务是抽象的说法,创建一个逻辑Web服务后可以继续将一个逻辑服务与另一个物理Web服务组合起来,创建一个新的逻辑Web服务以供使用。
第五部分:
这部分讨论在优化 Web 服务和 SOA 的过程中具有最高优先级的 Web 服务的业务流程规则。一旦开发人员优化了流程规则,那么他们就可以开始减少:Web 请求的数量、执行时间、访问时间、不需要的数据、带宽量。这里提到了一个很重要的概念:Web 服务的业务流程执行语言(Business Process Execution Language for Web Services,BPEL4WS)。它可以创建新的业务逻辑、调用 Web 服务、操作数据、抛出错误或者终止流程。使用UML来消除语言的隔阂,减少由于缺乏交流带来的成本。最后提到了WebSphere Business Integration工具,她有效的支持这方面的开发。
第六部分:
这部分介绍了负载应用程序的某些问题如何影响了 Web 服务应用程序间的互操作方式。文中包含了一个流量瓶颈的实例,导致该瓶颈的原因是:在特定期间有太多的访问者基于业务流程发送了太多的请求到一个 Web 服务应用程序。接着又讲了如何从负载平衡技术中获益。作为一个类比,用上了购物车,生动地解释了基本原理。负载平衡技术包括以下几种:简单路由、DNS Round Robin、复杂算法、智能路由。最后提到了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她就是一款基于服务器的软件,它在负载平衡和故障转移中同时使用了复杂算法和智能路由。
第七部分:
这部分主要在讲xml在SOA的应用,使用xml二进制打包规范加速 Web 服务应用程序。写了许多典型的xml代码,直接点出其高效之处。
总之,这一系列文章的主要目的是高效,高效,再高效。在许多不同方面提高SOA的效率,最终打造一款功能强大,效率很高的企业级工程。

posted on 2006-04-21 13:54 wsdfsdf 阅读(356)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交流心得

评论

# re: 4月21日-----读完《在企业级 SOA 中使用 Web 服务》7篇系列文章总结  回复  更多评论   

很不错的 请问楼主这本书是在哪里买的
我们正号需要那方面的书 谢谢了
2006-05-26 21:59 | lolo

# re: 4月21日-----读完《在企业级 SOA 中使用 Web 服务》7篇系列文章总结  回复  更多评论   

呵呵,不是什么书了。这是IBM developerWorks 上的文章@lolo
2006-05-26 23:00 | ApriL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