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职C++

不能停止的脚步

  C++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163 Posts :: 7 Stories :: 135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常用链接

留言簿(28)

我参与的团队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根据 Reddit C++ 版块上的信息,C++ 20 已经正式通过委员会草案,这意味着 C++ 20 可以准备发布。

“在近期 ISO C++ 委员会会议上,我们完成了 C++ 20 委员会草案,并投票决定将国际标准草案(DIS,Draft International Standard)发送出去,以进行最终批准和发布”,帖子介绍:“在程序上,DIS 可能会被拒绝,但是由于我们的程序和过程,这种情况极不可能发生。这意味着 C++ 20 已经完成,并将在几个月后发布该标准。”

C++ 20 是近十年来影响最大的一个版本,新的特性众多,包括:

  • 模组(Modules)
  • 协程(Coroutines)
  • 标准库 Concepts 的概念
  • 范围(range)
  • constexpr支持:newdeletedynamic_casttrycatch、虚拟
  • constexpr 向量和字符串
  • 计时:日历、时区支持
  • std::format
  • std::span
  • std::jthread

预计这些新特性将会对开发者及 C++ 生态产生不小影响,特别是像协程这种巨大的变化。

同时,在此次会议期间,委员会还通过了 C++ 23 计划,其中包括优先考虑模块化标准库、对协程、执行程序和网络的库支持。

更加具体的内容可以查看原帖:

https://www.reddit.com/r/cpp/comments/f47x4o/202002_prague_iso_c_committee_trip_report_c20_is

posted on 2020-02-24 13:26 冬瓜 阅读(26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转贴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