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ources.cfg

资源是 OGRE 应用程序渲染过程中需要用到的纹理图片、网格模型文件、骨骼动画文件的总称。 OGRE 应用程序需要在渲染前将这些资源载入内存,那就需要让 OGRE 引擎知道资源的搜索路径。特别的是 OGRE 引擎支持直接读取 Zip 压缩文件中的内容,所以 Zip 文件也必须被当成搜索路径来指定。在 OGRE 引擎中具有虚拟文件系统的概念,引擎内部载入资源文件都是通过虚拟文件系统来进行的,引擎并不关心资源文件来自一个普通文件夹、 zip 压缩包甚至网络映射。真正的文件读取功能是通过插件来实现的,所以大家在运行环境里可以发现 Plugin_FileSystem.dll ,早期的 OGRE 版本还有 Plugin_Zip.dll ,在新的版本里被实现到引擎内部了。目前还没有实现对网络文件的直接访问。

为了方便 OGRE 程序在运行期间查找资源,使用了资源配置文件 resources.cfg 。这是一个文本文件,我们可以在 OGRE 程序的可执行文件的同一文件夹下找到它。它的内容就是对资源路径的指定,示例如下:

Zip=../../../Media/dragon.zip

Zip=../../../Media/knot.zip

Zip=../../../Media/skybox.zip

FileSystem=../../../Media/

如果资源在一个 Zip 文件中,就写 Zip=****** ,如果资源在一个普通的硬盘文件夹里就写 FileSystem=****** ,通常这两种情况都有。例如在 OGRE 自带的 Demo 中,就将大部分资源放在一个文件夹里,特殊的资源该文件夹中的 Zip 文件里。

在 OGRE 自带的例子框架 setupResources() 展示了 Resources.cfg 文件的使用:先利用 ConfigFile 类对文件内容进行了解析,将资源目录用ResourceGroupManager:: addResourceLocation()向OGRE进行提交;

posted on 2007-03-02 17:33 清源游民 阅读(176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OGR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07年3月>
25262728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留言簿(35)

随笔分类(78)

随笔档案(74)

文章档案(5)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